Asendia专家解答欧盟海关新规的四个问题

15 六月, 2021

電子商務 清关

Asendia专家Peter就欧盟海关新法规对电子商务的影响提出了专业见解

新的海关变化于2021年生效,要求电子商务零售商适应支付和申报增值税,为海关签发文件以及与在线市场合作的新方式。

新出台的海关法规将于今年生效,电子商务零售商需要使用关于支付和申报增值税、交海关文件以及在线上平台售货的新方式。

 

Peter


Yellow line

Peter Waldhäuser
Asendia海关专员

为了帮助您应付新的欧盟海关法规,我们邀请到 Asendia 的海关专家 Peter Waldhäuser 回答四个简单问题。

 

Speech_Marks

 

 

#1

 新规对欧盟内外的电子零售商意味着什么?

 

目前税制门槛中的差异将被消除,新规会为欧盟和非欧盟卖家带来更公平的竞争环境。各国的电子商务零售商及其客户将会享受到更公平、更安全的制度。

 

#2

 这对电子商务零售商意味着什么?

 

卖家需要决定是否参与“进口一站式申报”(IOSS)程序,以了解每批货物所需的详细海关信息,并在下订单时开始评估需要为哪些商业交付行为缴纳增值税。

我们按照四步策略为客户提供建议:识别 - 评估 - 注册 - 实施。您需要了解哪些交易和货运订单会受到新规的影响,评估现在需要如何申报增值税、提交海关申报单、注册 IOSS(如果您选择这样做),最后实施这些更改。

 

#3

 这些变化对消费者体验有何影响?

这些变化对买家的购物流程有重要影响,因为他们现在需要通过您的网店或在收到包裹时为低于 22 欧元的商品支付增值税。如果您没有做出相应的调整,买家会惊讶于产生的意外成本,而这有可能导致订单拒收和退货。

 

#4

 电子商务零售商面临的主要挑战是什么?

 

为遵守新规,您必须确保的货运数据正确无误,且所有数据或文件都是最新版本。更重要的是,您要避免将意外成本或长时间的延误转移到客户一方。

 

 


 

Asendia 致力于帮助客户顺利过渡至新的欧盟海关法规。我们尽力不断为客户提供有关如何遵守新规、如何做准备,以及电子商务零售商下一步计划的信息和指南。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我们的 ICS2 IOSS 专门网页,或立即与我们联系


New call-to-action


New call-to-action

 

 

 

Pia Elster参与RetailX网络研讨会,探讨《2022全球电商报告》

Asendia专家Pia Elster加入RetailX专家组,讨论最新发布的《2022全球电子商务报告》。

《2022全球电子商务报告》和网络研讨会深入介绍各个地区和国家的电子商务市场,从非洲的发展中国家到美国等成熟市场。

十项电子商务关键数据为2023开个好局

全球各地的良好态势持续促进电子商务市场的发展。

技术发展、发展中国家中产阶级的崛起,以及基础设施和互联网连接的改善,都是为电商行业提供非常稳定基础的因素。

Asendia任命区域CEO和总经理,深化亚太地区战略性发展

自2023年一月,Senthil Kumar担任Asendia新加坡/南亚CEO,Stuart Foster担任Asian Desk总经理。

新加坡,2023年1月16日 - 全球领先的电子商务物流供应商Asendia今日宣布Senthil Kumar上任为Asendia新加坡/南亚公司(Asendia…

消费者的需求使碳中和运输成为不二之选

碳中和配送不应只是电子商务零售商的一个愿望,而是必须实现的目标。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希望零售商落实他们的可持续性措施,无论是通过提高供应链排放的透明度,还是提供低碳配送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