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所显示的内容仅作指挥目的。它并不是详尽无遗,而且会不断更新以反映最新的变化。为了取得最新的信息,我们建议您时常访问这个页面。
customs_banner

关于重要的安保规制变化


2021年,欧盟海关法规及增值税义务的变化即将生效。这影响着欧盟内外的B2C电商卖家和市场平台。
从2021年3月15日起,新的欧盟进口管制系统(ICS2)在欧盟内部适用。因此,寄件人必须以电子方式提供进出口货物的托运数据和内容信息,并在发货前提供完整的、符合要求的电子预报数据(EAD)。
考虑到全球跨境电子商务的增长,新条例旨在提供更高的安全性和更快的海关程序。

什么是ICS2?

ICS2是一个大规模的欧盟海关货物信息预报系统,使海关当局能够在货物抵达欧盟之前,根据预报数据(入境摘要报关单-ENS)进行有针对性的风险评估。
它允许海关当局识别高风险货物(例如,危险品或武器),这些货物可能需要在供应链的早期进行展示和控制。
customs-connected-image

 

ICS2 什么时候投入运作?

Yellow Line

 

ICS2将分三个阶段实施:

time-line-segment

15.03.2021

邮政空运预装货物(空运速运预装货物)
所有发往欧盟、挪威和瑞士的快件和邮政托运货物都必须递交入境摘要报关单(ENS)。

time-line-segment

01.03.2023

空运货物
除预装文件要求外,所有通过空运的邮政、快递和一般货物都必须遵守入境前的ENS数据要求。
time-line-segment
 

01.03.2024

铁路、公路和海运
海运、公路和铁路承运人必须向ICS2提交ENS数据。这包括使用这些运输方式的邮政和快递承运人以及其他各方,如物流供应商。在某些情况下,位于欧盟的最终收货人也必须向ICS2提交ENS数据。

这意味着什么?

Yellow Line

入境摘要报关单(Entry Summary Declaration),或ENS,是承运人于货物入境前向海关部门以电子形式提交预到货信息。
您必须提供最低限度的电子数据集。该数据集将包含在电子预报数据(EAD)中。有关数据集的完整列表,请查看电子预报数据要求

 

在货物到达前提交电子数据(ENS)的要求适用于欧盟目的地、瑞士和挪威。目前,英国不受预报的限制。
EAD指的是发件人、收件人、托运内容和装运数据的电子传输。自2021年1月1日起,出口物品(包括含有2公斤以下货物的信件邮件)的托运和内容数据以电子方式输入,并提前传送到目的地国家。

 

通过以电子方式传输数据,您将确保:
• 遵守未来的法规变化(例如,脱欧和欧盟取消低价值(22欧元以下)进口商品免征进口增值税的豁免。)
• 正确的处理方式:可以更快地处理货物并办理通关手续
• 避免海关延误和客户对包裹状态的相关投诉
当海关当局无法根据所提供的电子数据全面评估航空安全风险时,货物将被扣关,Asendia将向您取得更多信息,以便目的地海关当局完成风险评估。请注意,这可能会导致额外的费用或附加费用。
如果不提供正确和完整的信息,货件可能会被海关当局拒绝,而被退回、销毁或导致严重的延误,这可能会产生额外费用。
自2021年1月1日起,所有货物的电子海关数据必须提供。这适用于所有通过我们e-PAQ解决方案发送的货物,包括没有跟踪的货物。但这不涉及在欧盟境内自由流通的货物。
每个包裹,包括没有追踪服务的货件,需要具备:
• 附上符合万国邮政联盟标准的S10条形码(独特的的13位标识符)
• 包裹上附有正确CN22或CN23报关文件
• 完整的电子预报数据(EAD):电子版CN22/CN23*
查看电子预报数据要求

Asendia有何准备?


为了符合法规要求,我们建议使用Asendia跨境运输工具来准备未来的运输,以确保所有标签都符合新的规定。它们允许您输入所有所需的数据,并一步创建所有必要的运输标签和文件。
 
customs-icon-white
责任
Asendia将继续转发所有海外托运货物,即使在没有提前传送电子数据,或者货物缺少S10条形码的情况下。但是,对于因电子托运数据缺失而导致目的地国家海关当局的任何退回或延误,或因电子数据缺失或不完整而产生的任何额外费用,Asendia概不负责。

 

data-protection-icon
数据保护
Asendia保证数据只在上述范围内使用。此外,我们还遵守数据保护法的规定。我们仅在满足存储目的所需的时间内或根据本公司所受的法律规定要求处理和存储数据。如果存储目的不再适用,或所需的保留期到期,数据将根据法律规定例行删除。
Asendia Company
联系我们
我们不断地更新我们的运输工具,以预测监管变化,使跨境运输更顺利、更快速、更可靠。让我们来解决这个过程中的麻烦,这样您就可以专注于最重要的事情:经营您的电子商务业务。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请联系我们。

 

 

Asendia-Customs-3d (1)

 

通过我们的海关规制变化指南了解所有重要的欧盟法规变

我们在《2021海关变化概览》中整理了一份新的监管材料摘要,以帮助您为新规则做好准备。

下载海关概述电子书

 

 

电子预报数据要求
Electronic_Data_Table-2
1. 必须提供发件人的电话号码和/或电子邮件地址以及收件人的电话号码和/或电子邮件地址,以便海关当局能够与发件人或收件人联系(例如,澄清在物品检查期间提出的问题,或安排在线结算关税和税款)。
2. 报关价值:托运人向承运人说明货物价值的金额。如果货物在运输过程中发生任何损失或损坏,承运人有责任按申报价值对托运人进行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