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电商是否蓬勃发展?

26 八月, 2020

電子商務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电子商务几乎对每个行业都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在COVID-19疫情发生前,我们很难想象会有这么大的破坏,而这波疫情亦加速了电商行业的变化。

疫情对实体零售商的影响显而易见,封城、社交距离等措施对零售商造成负面影响。对于在线零售商来说,则是另一番景象。当然,全球范围内的封锁,以及航空公司的限制导致暂时性停运和中断,同样有交货的延误和困难。

但是,至少在电子商务领域,却取得了显着收益。自疫情发生以来,网上销售额明显上升,全球网购者的数量增加。电子邮件的阅读率也有上升。BounceX的数据显示,从3月1日到4月14日,电子邮件的阅读率上升了40%。

随着远程办公愈趋普遍,人们使用互联网的时间亦越来越多。这产生了光晕效应——在线零售商的知名度提高,接受度便随之提高。金融时报更将COVID-19视为“欧洲发现网上购物的时刻”,事实上,全欧洲地区都出现了网购上升的趋势,预计在疫情过后也会继续保持同样的情况也表现在全球各地,美国的电子商务将增长18%,而在亚洲,计划在网上购物的消费者的数量已经从17%上升到50%

网上购物的普及也凸显了线下购物下跌的情况。即使在封城令放宽后,消费者也明显不倾向回到实体店购物。GlobalWebIndex的研究表明,全球近一半的消费者没有恢复回到实体店购物的意向。

购物时寻求方便和稳定的同时,消费者越来越重视安全性,而电子商务便可提供他们想要的服务和解决方案。购物的进程可能比任何人预期的都要快,而机会只留给准备好的人。

Asendia将帮助您抓取这些机会。我们在电子商务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我们的国际专业和本地知识可以让您在这个不断发展的新世界中取得成功。请联系我们,了解更多信息,或下载最新一期的《Asendia洞察》,通过Asendia专家的建议,深入探讨这个 "新常态 "对在线零售商的影响。

New call-to-action

Pia Elster参与RetailX网络研讨会,探讨《2022全球电商报告》

Asendia专家Pia Elster加入RetailX专家组,讨论最新发布的《2022全球电子商务报告》。

《2022全球电子商务报告》和网络研讨会深入介绍各个地区和国家的电子商务市场,从非洲的发展中国家到美国等成熟市场。

十项电子商务关键数据为2023开个好局

全球各地的良好态势持续促进电子商务市场的发展。

技术发展、发展中国家中产阶级的崛起,以及基础设施和互联网连接的改善,都是为电商行业提供非常稳定基础的因素。

Asendia任命区域CEO和总经理,深化亚太地区战略性发展

自2023年一月,Senthil Kumar担任Asendia新加坡/南亚CEO,Stuart Foster担任Asian Desk总经理。

新加坡,2023年1月16日 - 全球领先的电子商务物流供应商Asendia今日宣布Senthil Kumar上任为Asendia新加坡/南亚公司(Asendia…

消费者的需求使碳中和运输成为不二之选

碳中和配送不应只是电子商务零售商的一个愿望,而是必须实现的目标。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希望零售商落实他们的可持续性措施,无论是通过提高供应链排放的透明度,还是提供低碳配送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