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帮助越南电子商务市场蓬勃发展的有用因素

26 七月, 2022

電子商務 目的地国 电子书

亚太地区包括东南亚和大洋洲地区,出于各种原因,这里正成为越来越受全球电子商务品牌欢迎的目的地。

该地区快速发展的数字基础设施和新兴中产阶级推动了销售。对西方品牌的渴望鼓励了跨境购物。同时,当地市场收取较低的市场准入费用也有助于电子在向亚太地区扩张时获得经济回报。

对于寻求跨境销售获利的在线零售商来说,面向越南销售尤其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机会。在本文中,我们揭示了支撑越南电子商务市场繁荣的一些关键因素。

越南消费者每天花费3.5个小时上网

Kantar 研究表明,越南的网购者在网上花费的时间越来越多。 COVID-19 大流行导致的行动限制使消费者平均互联网使用时间从每天 3.1 小时增加到 4.2 小时。随着一些表面上的恢复正常,互联网使用量回落至每天 3.5 小时,但与 2019 年的水平相比,仍呈现出令人印象深刻的上升趋势。简单来说,消费者有更多的在线时间意味着有更多的机会浏览、查看、搜索、查找、点赞、点击和购买产品。

在越南,41%的数字服务用户是新用户 

越南的数字参与度仍处于上升趋势,2020 年所有数字用户中有 41% 是新用户(Euromonitor)这一事实表明了这一点。疫情的社交限制促使大家更多地使用数字设备,但好消息是,最近形成的数字化习惯似乎将持续下去。 94% 的新数字消费者表示,他们将在新冠大流行之后继续使用数字服务。

越南有4700万互联网用户… 并且还在继续增加

越南消费者越来越精通数字设备操作技术,因此该国的智能手机普及率和互联网普及率正在飙升,但市场仍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在该国所有的互联网用户中,目前只有 55% 的人使用智能手机访问互联网。随着移动设备访问量的迅速增加,电子商务平台的使用将在未来继续蓬勃发展。

到2023年,越南的社交媒体用户将达到5280万

96% 的越南消费者使用 YouTube。 95% 使用 Facebook。 Zalo、Instagram 和 Twitter 也是当地居民的热门平台。有趣的是,据 Statista 称,Facebook 的主要用途是查询品牌。

到2024年,越南电子商务预计价值是101.5亿美元

从 2020 年约 65 亿美元的基数来看,预计越南的电子商务市场将在未来 5 年左右快速增长。正如我们已经提到的,新冠大流行期间互联网用户及使用量的增加以及增加的在线零售,有助于电子商务市场价值加速增长,但越南的总体经济繁荣也是另一个关键因素。

 2017至2021年间,越南的GDP增长了778亿美元

多年来,越南 (EIU) 的 GDP 稳步快速增长。该国是东南亚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之一,而 COVID-19 的流行似乎没有影响到这个趋势。这意味着越南消费者将有更多的钱在网上消费,这反映在未来十年电子商务市场的预测增长中。

与Asendia一起,发展您在越南的电子商务业务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越南电子商务市场的信息,Asendia 可以提供帮助。我们是全球电子商务物流专家,与该地区领先的最后一公里快递公司建立了牢固的合作伙伴关系,并提供一系列产品来满足您和您的客户的需求。

我们的电子书, 《越南, 您完美的电子商务目的地》,包含对当地经济、基础设施和消费者的更多见解和指导。今天免费下载。

 

211018_EN_Ebook_Asendia_Destination Vietnam_cut

 

 

 

 

  

  

Pia Elster参与RetailX网络研讨会,探讨《2022全球电商报告》

Asendia专家Pia Elster加入RetailX专家组,讨论最新发布的《2022全球电子商务报告》。

《2022全球电子商务报告》和网络研讨会深入介绍各个地区和国家的电子商务市场,从非洲的发展中国家到美国等成熟市场。

十项电子商务关键数据为2023开个好局

全球各地的良好态势持续促进电子商务市场的发展。

技术发展、发展中国家中产阶级的崛起,以及基础设施和互联网连接的改善,都是为电商行业提供非常稳定基础的因素。

Asendia任命区域CEO和总经理,深化亚太地区战略性发展

自2023年一月,Senthil Kumar担任Asendia新加坡/南亚CEO,Stuart Foster担任Asian Desk总经理。

新加坡,2023年1月16日 - 全球领先的电子商务物流供应商Asendia今日宣布Senthil Kumar上任为Asendia新加坡/南亚公司(Asendia…

消费者的需求使碳中和运输成为不二之选

碳中和配送不应只是电子商务零售商的一个愿望,而是必须实现的目标。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希望零售商落实他们的可持续性措施,无论是通过提高供应链排放的透明度,还是提供低碳配送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