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电子商务市场正在发生什么? (即将可获取完整报告)

23 九月, 2022

電子商務 郵政 目的地国

作为其法国电子商务零售行业报告研究的一部分,RetailX 与 Asendia 法国电子商务市场开发(法国)负责人 Arnaud Lorant 进行了交谈,以了解他对欧洲第三大电子商务市场的见解。这是我们所学习到内容的预览,更多内容将在即将发布的报告中提供。 

Photo AL 2021
Yellow line

和 Arnaud Lorant的问答集
Asendia电子商务市场开发(法国)负责人

 

 

 

在过去的几年里,法国消费者和交付期望在发生了哪些变化?

消费者意识到过去两年对电子零售商来说充满挑战。他们已经原谅了由新冠疫情造成的更长的发货时间和快递延迟,在线订单量激增,同时交付网络在人员配备、运输和海关方面也面临挑战。

然而,在许多购物者的眼中,新冠疫情已是旧闻,如果今天的电子购物体验仍然效率低下和延误,他们对品牌的忠诚度就会下降。事实上,他们现在期待更灵活的交付体验,以配合他们的“新常态”生活。

对零售商来说意味着什么?

许多消费者现在工作生活都有很好的气氛,在办公室的时间和在家的时间不同,所以他们想要适合的送货选择。送货上门仍然是法国的首选送货方式,然而,取货点(邮局、商店和储物柜)以及点击取货选项也开始吸引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随着法国邮政开发出灵活的交付和退货解决方案作为对消费者需求的回应,这种趋势很可能会继续下去。

电子商务零售商面临的主要挑战是什么?

疫情爆发之际,英国脱欧和欧盟增值税立法变化面临着重大挑战;这是一场完美的风暴。此外,法国税务机关对2022年进口商提出了进一步要求。

拥有专注于物流、税收和法律人员的大型零售商已经能够为这些变化做好准备(并非没有重大压力),但许多小型在线卖家仍在努力克服障碍。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与一家可以提供 IOSS 注册和税务问题支持的专业国际咨询公司合作的原因。

零售商进入到法国市场需要注意什么呢?

法国电子商务市场竞争激烈但多元化。它的特点不仅是存在众多在线市场,而且还有许多本地电子商店。因此,进入市场的外国零售商需要具有竞争优势,无论是品牌、价格、稀缺性、无与伦比的质量还是其他方面。

为法国市场优化商店至关重要。法国人希望看到一个以他们的语言和货币显示的网站,提供本地支付选项和熟悉的送货选择;法国邮政和他们的包裹品牌 Colissimo 是其中最受欢迎的选项。

您能否谈谈Asendia在法国的扩张或创新计划?
以法国邮政为母公司, Asendia是法国市场的专家,也是第一家听从法国消费者的服务需求进行创新的企业,Asendia拥有对法国邮政的邮政网络及其 Colissimo Chronopost 品牌包裹解决方案的独特访问权。

Colissimo 的 Mailbox Returns 是他们如何适应市场需求的一个很好的例子。在研究中,大多数消费者表示他们更喜欢上门取件,现在有了 Mailbox Returns,购物者可以将包裹留在他们的邮箱中,其余的由 法国邮政和 Asendia 负责。

此外,根据多项调查,法国消费者对绿色环保交付非常感兴趣,自 2022 年以来,Asendia 已实现碳中和,而 法国邮政也在大力投资电动汽车、低碳建筑和可再生能源项目。

 

请留意将于今年夏天发布的有关法国电子商务零售市场的完整 RetailX 报告。

 

Pia Elster参与RetailX网络研讨会,探讨《2022全球电商报告》

Asendia专家Pia Elster加入RetailX专家组,讨论最新发布的《2022全球电子商务报告》。

《2022全球电子商务报告》和网络研讨会深入介绍各个地区和国家的电子商务市场,从非洲的发展中国家到美国等成熟市场。

十项电子商务关键数据为2023开个好局

全球各地的良好态势持续促进电子商务市场的发展。

技术发展、发展中国家中产阶级的崛起,以及基础设施和互联网连接的改善,都是为电商行业提供非常稳定基础的因素。

Asendia任命区域CEO和总经理,深化亚太地区战略性发展

自2023年一月,Senthil Kumar担任Asendia新加坡/南亚CEO,Stuart Foster担任Asian Desk总经理。

新加坡,2023年1月16日 - 全球领先的电子商务物流供应商Asendia今日宣布Senthil Kumar上任为Asendia新加坡/南亚公司(Asendia…

消费者的需求使碳中和运输成为不二之选

碳中和配送不应只是电子商务零售商的一个愿望,而是必须实现的目标。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希望零售商落实他们的可持续性措施,无论是通过提高供应链排放的透明度,还是提供低碳配送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