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endia的Felix Krause谈发展中的波兰电商市场

19 五月, 2021

電子商務 目的地国

作为欧洲第六大经济体,波兰的经济在苏联解体后经历了巨大的转变。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波兰成功地看到其数字基础设施跨越了那些更发达的经济体,因此,桌面电脑仅占在线使用的50%,智能手机流量达48.9%。这表明该国在移动使用方面十分领先,从2011年的约6,500万欧元增长到2018年的超过11亿欧元。

Asendia大客户经理、东欧电子商务专家Felix Krause在接受RetailX采访时分享了他对波兰市场的见解。 

 

Felix Krause的问与答
Felix KrauseAsendia中东部和东欧地区客户经理Felix Krause

1) 就市场规模而言,您观察到波兰电子商务有什么趋势?

2016年至2019年,波兰电子商务的营业额几乎翻了一番。与世界各地一样,这场疫情对波兰企业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尽管从电子商务的角度来看,这些影响并非都是负面的。事实上,许多波兰电子商务在封锁期间蓬勃发展。波兰拥有4,000万人口,将成为全球舞台上一个越来越重要的电子商务市场。

2) 在您看来,最近最大的电商发展是什么?

毫无疑问,Covid-19对电子商务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无论是在波兰还是全球。从企业和物流的角度来看,它带来了许多挑战。然而,电子商务公司现在已经找到了处理方法,而且,由于封城措施和担心病毒传播,网络零售商现在正受益于网上购物的潮流。虽然未来会有一些客户重新回到实体店购物,但Covid-19已经大大加快了电子商务的进程。

3) 52%的波兰客户喜欢在Paczkomat包裹柜中领取他们购买的物品。这种方法的受欢迎程度会继续激增吗?

在其他几个地区,包括波罗的海地区,您可以看到同样的趋势出现。由于目前有这么多人在家工作,短期内这趋势势必会延续下去。不过,我确信它在未来仍将是一个强大而有趣的选择。


想全面而简明地了解波兰的电子商务趋势,并阅读Felix Krause的访谈内容,请下载由RetailX与Asendia合作编写的《波兰2020:电子商务国家报告》。

New call-to-action

 

Pia Elster参与RetailX网络研讨会,探讨《2022全球电商报告》

Asendia专家Pia Elster加入RetailX专家组,讨论最新发布的《2022全球电子商务报告》。

《2022全球电子商务报告》和网络研讨会深入介绍各个地区和国家的电子商务市场,从非洲的发展中国家到美国等成熟市场。

十项电子商务关键数据为2023开个好局

全球各地的良好态势持续促进电子商务市场的发展。

技术发展、发展中国家中产阶级的崛起,以及基础设施和互联网连接的改善,都是为电商行业提供非常稳定基础的因素。

Asendia任命区域CEO和总经理,深化亚太地区战略性发展

自2023年一月,Senthil Kumar担任Asendia新加坡/南亚CEO,Stuart Foster担任Asian Desk总经理。

新加坡,2023年1月16日 - 全球领先的电子商务物流供应商Asendia今日宣布Senthil Kumar上任为Asendia新加坡/南亚公司(Asendia…

消费者的需求使碳中和运输成为不二之选

碳中和配送不应只是电子商务零售商的一个愿望,而是必须实现的目标。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希望零售商落实他们的可持续性措施,无论是通过提高供应链排放的透明度,还是提供低碳配送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