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察 by Asendia

退货对时尚、健康和美容电子零售商的成本有多大?

Written by Asendia | Apr 15, 2021 9:16:00 AM

时尚和美容电子商务领域的快速和持续增长促成了一个节奏明快和令人兴奋的市场,为大大小小的零售商带来好处。

更多的在线订单自然导致退货率上升,这对零售商来说是一个挑战。由于顾客选择购买各种尺寸的服装回家试穿,然后再退回不需要的物品,管理退货的复杂性因零售店闭店潮、退货程序、当天交货而变得更加复杂。

2022年,电子商务交易预计将占时尚零售总额的35% (Forrester),而服装是最受欢迎的品类之一。(Statista) 对于这个行业的零售商来说,防止退货带来的资源消耗,并找到一个有效的退货流程至关重要。

“退货至发件人” 是如何出错

对于电子商务零售商来说,客户的满意度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快速交付和无压力的退货过程。但是,由于电子商务的退货率在过去5年中激增了95% (paymentsjournal),即使是亚马逊这样的数字巨头也在重新评估他们的策略,以尽量减少退货成本及其对商业和环境的影响。

时尚和美容行业是受退货率影响最严重的行业之一,因为56%的服装和鞋子以及22%的化妆品和保健品被退回 (GlobalWebIndex)。无论退货是捐赠、销毁还是转售,它们都会是一个头痛的问题,因为它们占用了宝贵的仓库空间,需要时间、人员和金钱来决定它们的最终目的地。

随着购物者越来越关注时尚和美容行业对环境的影响,以及退货造成的浪费和碳排放(据估计,美国每年约有50亿磅的垃圾堆填 (voguebusiness) ,这是零售商需尽早解决退货问题的另一个原因。

从源头上减少退货

了解商品被退回的原因,从而了解客户没有得到满足的需求,是最大限度地减少退货的关键。许多零售商在退货表格中附上一份简单的调查,要求顾客分享他们不保留商品的原因:

最常见的退货原因包括:

  • 产品破损(59%)
  • 买家后悔购买(42%)
  • 觉得产品被误导(29%)(WBE).

对于一些消费者来说,退货只是购物体验的一部分;30%的英国电子购物者故意超额购买并退回不需要的商品,而19%的人会订购同一商品的不同尺寸在家里试穿 (SaleCycle)。虽然各国的电子商务退货率各不相同,但在欧洲,服装是最常见的退货产品平均退货率约为20%。 (资料来源)

为购物者提供详细的信息有助于他们做出明智的购买,在任何行业都是如此。对于时尚和美容产品来说,这一点更加重要;准确描述服装和服饰的尺寸、结构、面料和材质是帮助消费者决定该商品是否适合他们的一个简单方法。

除了高质量的图像和视频,Zara和H&M等快速时尚零售商已经投资了合身性分析软件,该软件不仅可以显示产品特征,还可以根据购物者的身型、身高和体重来建议尺寸。至于更加个性化的方法,英国内衣品牌Figleaves就通过Skype为购物者提供一个私人试衣助理,这导致了退货率下降。 (VogueBusiness)

达到类似效果的一个巧妙方法是利用高质量、值得信赖的评论和 "询问买家 "的功能。在线零售商Zalando在3D扫描、机器学习和模特试穿服装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以确保能准确描述服装尺寸。模特试穿后,助理和工程师就会将数据点输入软件,以确定服装的哪个位置会更松或是紧。 (VogueBusiness)

更多简单的解决方案包括“询问买家"服务,这使潜在买家能够向以前购买过的客户提出具体问题,并得到个人的、人性化的反馈,在他们下单前建立信心。

在无法防止退货的情况下,一个有效的退货解决方案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货物被退回的成本。在将货物批量送往国际仓库之前,利用当地的仓库枢纽来收集国内的退件,既可以降低运输成本,又可以将退货对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

如何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积极的退货体验对品牌商和消费者来说都很有价值。根据Barclaycard的一项调查,69%的购物者希望将免费退货作为标准,60%的18-25岁的受访者表示,如果退货体验不好,他们绝不会再光顾。正确的退货也是许多品牌精神的核心:41%的零售商说提供免费退货是他们最强的卖点之一,37%的零售商说免费退货提高了整体客户满意度。

虽然一些零售商试图通过在退货过程中增加"障碍"来减少退货,比如对退货收费,缩短退货期限,或者干脆提高价格来抵消退货的成本,不过这种策略有可能疏远顾客,永远失去销售利润。

提供一个适合顾客和零售商的退货流程是为了给双方带来便利——为顾客提供他们所期望的快速、无忧的服务。大多数(73%)的电子购物者乐于将货物退到他们当地的邮局,而61%的人会选择在店内退货,这为全渠道零售商提供了一个鼓励顾客换货或购买其他商品的好机会 (RoyalMail)。对于在线销售商来说,为顾客提供商店购物金或只需支付保留的商品也同样有效。

不鼓励消费者寄回货物是使退货过程更可持续的最佳方法。通过无纸化和提供数字退货表格或二维码,或鼓励客户将多个订单一起退回,可以简化逆向物流,节省仓库空间。

e-PAQ 退件 —— 更快、更容易的退货管理

管理退货是作为电子商务零售商不可避免的一部分,对于时尚、健康和美容行业的在线零售商来说,退货会对企业的利润产生严重影响,必须尽可能管理和减少退货,确保它们不会成为问题。

Asendia是一家领先的国际邮件和电子商务包裹专家。我们通过在欧洲、亚洲、大洋洲和北美洲的伙伴关系和业务,为全球客户提供物流解决方案。 (Asendia)

Asendia的e-PAQ退件服务是管理国内和国际退货的方便而经济的方法,为时尚、健康和美容电子零售商提供量身定做的解决方案。购物者只需贴上所提供的标签,将包裹退回到方便的投递地点,并可选择跟踪包裹的运送进展,以加快退货过程并建立客户信任。 (Asendia)

想了解更多关于Asendia为时尚、健康和美容电子商务企业提供的退货解决方案,或者想了解关于寻找适合您的退货流程的建议,立即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