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和美容电商的未来

04 五月, 2021

電子商務

Asendia专家Hendrik Kummeling就时尚和美容行业的未来机遇分享了五个关键性的见解。

正如COVID-19大流行一样,任何行业都不可能确切知道未来会怎样,时尚和美容零售业也不例外。然而,撇开大流行病不谈,有一些事情是比较容易预测的。技术、媒体局势、新的销售渠道、新兴市场和人口结构的变化都是决定时尚和美容商业如何发展的因素。追踪这些东西,并善用它们,可能是取得长远成功的关键。

Hendrik-1

Asendia全球客户与解决方案董事总经理Hendrik Kummeling是国际在线零售业的专家。

在这里,他分享了对跨境电子商务的未来趋势和发展的见解,特别是对充满活力的时尚和美容行业。

 

Speech_Marks

 

#1

 新兴亚洲市场拥有巨大潜力

众所周知,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子商务经济体,而日本排名第四,但还有其他一些新兴的亚洲地区值得时尚和美容网络零售商关注。

菲律宾、马来西亚、泰国、越南和印度尼西亚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
电子商务市场之一,主要有两个原因:新兴中产阶级和数字化程度的提高。

当越来越多的人能够更好地使用互联网,有更多的钱可以花,电子商务就会蓬勃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许多受欢迎的西方品牌在这些地区没有设实体商店。即使有,也不容易被广大的消费群获得。因此,电子商务是获得这些抢手货的唯一途径,跨境购买的趋势相信会持续下去。

当然,在远东地区也有挑战;最明显的是物流和最后一英里配送服务。为了按时交货并防止包裹丢失,品牌商需要与拥有本地经验和知识的专家建立伙伴关系。在Asendia,我们与全球专业知识和本地的合作伙伴(如东南亚最大和发展最快的最后一英里物流公司Ninja-Van)的本地知识相结合,以确保为消费者提供顺利的交货体验。

 

#2

 全渠道销售和离岸仓储

在疫情期间,拥有全渠道销售的零售商表现最好,而这种消费模式在未来会越来越重要。

COVID的危机迫使所有年龄和背景的人接受新的销售渠道,而消费者习惯了其便利性,这种情况将继续下去。

对于零售商来说,在所有渠道提供无缝的品牌体验是关键。

在线购买,店内取货(或退货)(BOPIS/BORIS)可以消除完全在线或实体零售模式的痛点,避免诸如库存供应、送货费用、等候时间长和复杂的退货等问题。

虽然电子商务在过去12个月中蓬勃发展,但疫情也给该行业带来了挑战,对全球供应链造成了重大干扰。乘客的急剧减少导致航空公司的航班减少,这反过来又极大地削减了空运的供应,将价格推高。即使航班仍在运行,它们也是在乘客减少的情况下运行的,因此,航空公司为了覆盖成本,又进一步加剧了问题的严重性。

零售商可以通过离岸仓储来减轻这种额外的成本。只要确定存货需要在什么地方,什么时候,离岸存货就能使运输更快、更便宜、更具可持续性。像人工智能这样的技术令库存预测更加准确,零售商就可以有效地管理他们在全球的库存,减少运输时间和成本。

 

#3

 利用新技术减低退货率

退货是昂贵的,但也是不可避免的——特别是在时尚电子商务领域,通常有30%的商品都会被退回,有时甚至高达50%。由于竞争如此激烈,顾客亦期望免费退货,因此减低退货率是首要任务。

投资于减少退货的工具是明智的选择,网络零售商将在未来几年探索许多此类工具。
准确的颜色指南、头像和尺寸技术将成为普遍现象,让客户首次下单就对其购买的产品
感到满意。

跨境退货特别复杂,由于涉及海关程序、退税要求、包裹退回及尽快向客户退款的压力。

通过分析购买和退货数据,零售商将能够识别有频繁退货习惯的购物者,然后定制他们的销售策略,以最大限度地减少他们退货的数量。诸如忠诚度计划、高度针对性的线路或激励措施都可以实现这一目标。

 

#4

 社交媒体将继续改变人们购买时尚和美容产品的方式

Facebook和Instagram等社交媒体的重要性继续增长。为有影响力的人和消费者反馈供平台(加上高度针对性、可衡量的广告手段),时尚和美容品牌无法忽视社交媒体。

当网红把他们的力量放在一个品牌时,有着令人难以置信的力量,
但更小、更专业的微型影响者,将有助于向更多的小众观众提供更相关的代言。

为了让你了解网红的价值,健身时尚品牌Gymshark通过其备受关注的"运动员社区"建立了一个价值10亿美元的公司,而美容名人Huda Kattan推出了她自己的化妆品公司Huda Beauty,该公司的年销售额超过2.5亿美元。

社交媒体平台非常善于开辟新的收入来源,它们已经迅速发现了时尚和美容领域的潜力。 TikTok和SnapChat已经成功地推出了时尚合作项目,而且 "社交销售 "的势头也很好。看来,社交媒体公司本身成为主导性的时尚和美容市场只是时间问题。

 

#5

加密货币 — 一种新的支付方式

说到Facebook,该公司有计划在不久的将来推出自己的加密货币Libra。另外,PayPal已经宣布,其用户将很快能够将加密货币链接到他们的账户,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已经批准了特斯拉对价值15亿美元的比特币的投资,并表示该货币将很快被接受用于购买汽车。

这些认可有助于使加密货币普及化,使它们对那些以前持怀疑态度的人更加接受。

看来,加密货币将成为一种普通的支付方式,这对时尚和美容电子商务有着巨大的影响。

对于跨境购买,这些单一的全球货币否定了复杂的汇率,将有助于提供顺畅的购买体验。

加密货币还将开辟整个新市场。例如,世界上有大量的人没有银行账户——是目前电子商务的真正障碍。通过为所有人提供数字、一键式购买,比特币等货币将为大量新的购物者打开在线零售的大门。

 


 

e-PAQ - 实现电子商务增长

Asendia是国际电子商务配送专家,向全球200多个目的地发送包裹。
我们的一系列e-PAQ配送服务可靠、具成本效益及多种服务规格和功能,以满足每一个网络零售商。

今天就来了解更多关于时尚美容电子商务的信息,并与我们友好的团队交谈,看看我们如何能帮助您发展您的在线时尚或美容零售业务。

 

New call-to-action

Pia Elster参与RetailX网络研讨会,探讨《2022全球电商报告》

Asendia专家Pia Elster加入RetailX专家组,讨论最新发布的《2022全球电子商务报告》。

《2022全球电子商务报告》和网络研讨会深入介绍各个地区和国家的电子商务市场,从非洲的发展中国家到美国等成熟市场。

十项电子商务关键数据为2023开个好局

全球各地的良好态势持续促进电子商务市场的发展。

技术发展、发展中国家中产阶级的崛起,以及基础设施和互联网连接的改善,都是为电商行业提供非常稳定基础的因素。

Asendia任命区域CEO和总经理,深化亚太地区战略性发展

自2023年一月,Senthil Kumar担任Asendia新加坡/南亚CEO,Stuart Foster担任Asian Desk总经理。

新加坡,2023年1月16日 - 全球领先的电子商务物流供应商Asendia今日宣布Senthil Kumar上任为Asendia新加坡/南亚公司(Asendia…

消费者的需求使碳中和运输成为不二之选

碳中和配送不应只是电子商务零售商的一个愿望,而是必须实现的目标。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希望零售商落实他们的可持续性措施,无论是通过提高供应链排放的透明度,还是提供低碳配送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