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 [附上指南]

02 九月, 2020

電子商務 函件 可持续发展

在电子商务不断发展的同时,消费者也开始重视网购过程中的生态足迹。

消费者对可持续发展的需求越来越大,并且倾向选择可持续的送货方式。因此,在设计网店时考虑到这一点,便能胜人一筹。作为网店管理者,您可能会发现,可持续的方法会更有效,且能节省资金。不知道如何着手?在这篇博客中,我们将带来五个设计网店时融合可持续发展理念的步骤。

 

第1步:产品设计融合环保元素

  • 首要一步是审视网店上的商品,留意它们是如何生产,在哪里生产,以及原材料可否回收利用。例如,商品的生产过程是否用了大量的PVC?是否可以采用不含PVC的物料,以提供更环保的商品?您甚至可以建立一条的环保产品线,当然必须事前做好市场调查,了解行业的机遇,例如,“升级再造”(将旧材料变成新产品,赋予它更高的环保价值)是最新的趋势,原材料不是被分解,而是被重新改造。如果您拥有创意的头脑,就有很多机会去销售独一无二的作品!

    指南:公平贸易、可持续发展和生态平衡都是潮流的理念,在时尚和美容行业也是如此。要获得灵感,不妨看看市场上已有的产品

 

第2步:包装更简约环保

  • 您有否曾经使用大量的塑料填充粒包装商品,抑或用大盒子装小件商品?尽管这能保护商品,但现在很多消费者已经不希望这样了,他们愈趋意识到包装材料对环境的影响。因此,请善用不同尺寸的包装,选用可回收物料,而非不可分解的塑料。有了更合适的包装,便可少了物流链中所占用的空间。这样一来,网店的也会逐步实现可持续发展

    指南:现时市面上已经有很多环保包装以供选择,您可根据自身的定位、成本去决定使用哪种包装物料。

 

第3步:提供可持续的送货方式

  • 近来,消费者中出现了一种奇怪的现象:当送货员二次派送时,觉得很尴尬。在提供送货选择时,您需要将这些现象纳入考虑。对于消费者来说,可持续的送货方式变得越来越重要。在大城市,快递员已经改由自行车或电动车进行运输。许多承运人已经停止了二次派送的服务,而选择设立更多的本地自提点,这也是可持续的送货方式之一。事实上,很多消费者愿意为可持续的运输方式支付额外的费用,甚至等待更长的时间。

    您可以与你目前或新的物流合作伙伴讨论环保运输,了解他们减少碳足迹的工作。例如,Asendia对电子商务在环保中的角色有以下看法:

    “在国际配送中,关键是对每一个流程负责任,尽可能减少碳足迹。不仅仅是补偿就够了,您还应注意到您的商业伙伴和运输方式的选择。除了运输商,零售商本身也可为减少碳足迹做出贡献,这涉及到包装、退货和送货选择。”

    Asendia北欧和比荷卢营销传播经理Pia Elster

    指南:有研究指出,提供多种送货方式可以提高网店的转化率。因此,提供多种且可持续的送货方式是明智之举。

 

第4步:制定全面的退货政策

  • 客户对送货的要求越来越全面,一个简单的退货政策是首要一环。在一些国家,能否免费退货甚至是下单时最重要的考虑因素。

    但并非每家网店都能够或愿意提供免费退货的服务,因为退货的成本高,甚至会造成产品浪费的情况。因此,您应尽可能简化退货的流程,确保退货能顺利进行,而且不一定要提供免费退货服务,这样可防止不必要的退货成本。

    指南:当您制定退货政策时,要先分析退货的原因。这样您便可以从根本上解决这些问题,减少退货的次数

 

第5步:支持环保项目

  • 越来越多公司采取碳补偿的行动,对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或者提供机会让客户参与环境保护,例如,在购买机票或加油时,让客户选择是否为二氧化碳的排放提供补偿。除此之外,气候补偿也是实现气候中和的方式,可以通过创意的气候项目在世界各地降低和抵消温室气体排放。例如,您可以参与亚马逊地区的植树活动,支持印度的可再生风力发电场项目。您甚至可与共同理念的合作伙伴合作,在运营各个阶段实现环境保护。

    指南:告诉客户您参与过的环保项目,让他们得知公司的理念,同时做到品牌宣传的效果。

New call-to-action

Pia Elster参与RetailX网络研讨会,探讨《2022全球电商报告》

Asendia专家Pia Elster加入RetailX专家组,讨论最新发布的《2022全球电子商务报告》。

《2022全球电子商务报告》和网络研讨会深入介绍各个地区和国家的电子商务市场,从非洲的发展中国家到美国等成熟市场。

十项电子商务关键数据为2023开个好局

全球各地的良好态势持续促进电子商务市场的发展。

技术发展、发展中国家中产阶级的崛起,以及基础设施和互联网连接的改善,都是为电商行业提供非常稳定基础的因素。

Asendia任命区域CEO和总经理,深化亚太地区战略性发展

自2023年一月,Senthil Kumar担任Asendia新加坡/南亚CEO,Stuart Foster担任Asian Desk总经理。

新加坡,2023年1月16日 - 全球领先的电子商务物流供应商Asendia今日宣布Senthil Kumar上任为Asendia新加坡/南亚公司(Asendia…

消费者的需求使碳中和运输成为不二之选

碳中和配送不应只是电子商务零售商的一个愿望,而是必须实现的目标。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希望零售商落实他们的可持续性措施,无论是通过提高供应链排放的透明度,还是提供低碳配送选择。